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获奖情况 | 正文

中心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10月11-13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选送的参赛队“筚路蓝缕队”凭借新创实验“纸基显色传感器用于白酒中硫离子含量测定的研究”荣获二等奖。“筚路蓝缕队”由16级化学专业本科生林立超、王雅仪和陈铮组成,指导老师为王建老师和林佳丽老师。

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院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南京大学承办,是一项全国性、高层次的化学学术竞赛。南京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剑荣教授主持开幕式,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兰荪院士、副主任委员孟长功教授、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教授到会并致辞。本届竞赛为团体赛,竞赛内容分为新创实验设计、已有实验创新设计和科普实验三类,竞赛成绩由实验作品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全国7大赛区87所高校代表队,其中包括31所全国985重点建设大学,共计261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竞赛,大会评出特等奖10队,一等奖20队,二等奖35队。

本届赛事为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王建和林佳丽老师提供稿件和图片)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