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与辐射 | 参观交流 | 正文

福建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在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召开

为切实做好2015年7月福建省高校化学夏令营和2016年福建省高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竞赛的组织筹备工作,同时促进福建省内各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的交流,6月12日上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邀请了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福建省11所高校的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主任、副主任和教学骨干22人于化学学院嘉锡楼413召开了“福建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院长王绪绪教授就化学学院努力培养大学生化学实验能力采取的一系列教学改革进行了介绍,并对福建省化学会和省内各校支持我院申办“福建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和组织“福建省高校化学夏令营”活动表示了感谢。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汤儆老师的主持下,各高校实验中心教师就明年的省大化赛和今年的化学夏令营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举办“福建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是很有必要的,可为福建省化学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从事化学基础实验教学的老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另一方面,大家也对化学学院在今年7月即将举办“福建省高校化学夏令营”纷纷表示支持。

厦门大学实验中心的任艳平主任表示会努力支援化院的工作,福建师范大学的杨发福教授对化院在夏令营中为师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名额提出了希望。泉州师范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武夷学院等也对化院7月即将组织的化学夏令营表示了期待。此外,各高校实验中心的教师们也对各自实行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会议给福建省各兄弟院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研讨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化学教育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