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与辐射 | 科普活动 | 正文

举办2020年福州市高中生化学能力提升暑假训练营

2020年8月25日上午,经过精心的筹备,福州市2020年高中生化学能力提升暑假训练营在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正式拉开了帷幕。

参加化学奥赛的中学师生71人来到了福州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由于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师生的安全,在大家进行签到和领取材料之前还增加了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培训须知及安全教育的内容。

下午两点,在嘉锡楼一楼报告厅里,福州市教育局领导及福州大学相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其中教育局邵东生副局长、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分别在开幕式致辞。教育局领导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同学们带来难忘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福州大学及化学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感受到化学学科知识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同时王心晨副校长对到会的师生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福州大学和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

简短开幕式结束后,中学生们立即投入理论课程的学习。授课老师王文峰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化学的兴趣。

主办方表示,本次训练营旨在进一步提升福州市高中学生的化学学科能力,同时为今年的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做好准备。

2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