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嘉锡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嘉锡精神 | 正文

薪火相传“嘉锡精神” 福州大学举行卢嘉锡先生塑像揭幕仪式

2018年6月23日上午,福州大学创建人之一、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先导者——卢嘉锡先生塑像揭幕仪式在福州大学实验中心举行。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卢嘉锡先生长女卢葛覃老师及四子卢凤林老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院长王心晨等学院领导、实验中心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仪式。

王健副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嘉锡先生尊崇与敬仰,他强调,嘉锡先生筚路蓝缕的精神,促进了福州大学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逐步发展成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在2017年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行列。

王健副校长和卢嘉锡先生亲属一起为嘉锡先生塑像揭幕,在场所有师生一起行鞠躬礼,表达对先生的敬意。礼毕后,嘉锡班学生代表为嘉锡先生献花,并进行宣誓:风雨同舟六十载,嘉锡精神映我心;让嘉锡精神薪火相传,让三种精神永放光芒。

在仪式正式开始前,福州大学化学学院17级嘉锡班同学与卢嘉锡先生长女卢葛覃老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卢葛覃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父亲的坚持与拼搏精彩。

卢嘉锡先生是我国优秀的物理化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和科技组织领导者,同时也是福州大学最初的建设者。2003年,在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上,以卢嘉锡先生为代表的“嘉锡精神”被正式确立为福州大学的“三种精神”之一。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