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关注化学科普云讲堂——优"化"科技 战"疫"同行

2020年9月,福州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在中国科协的支持和资助下,建设了卢嘉锡先生科学精神宣传教育基地。教育基地的宗旨是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动,弘扬和传承卢嘉锡等科学家的爱国、创新、求实、团结、奉献的精神。2020年10月,实验教学中心依托该宣传教育基地推出“化学科普云课堂“的科普活动,第一期的科普专题是与抗击新冠疫情密切相关的《优“化“科技,战”疫“同行》系列讲座,中心将邀请相关专家从基础医学、分析检测、药物合成、新材料应用等方面阐述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科学知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专业的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工作,确定病毒传播途径,筛选有效药物和研制疫苗,用专业知识和高尚的职业操守捍卫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优“化“科技,战”疫“同行》讲座不仅将介绍抗疫中的科技力量,而且将普及科学防疫的相关知识,期望进一步增强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担当感,坚定他们的重视科学、学习科学的理想信念,

欢迎青年学子们参加!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化学科普云课堂活动。参加活动即可参加抽奖!积极参与网上互动的观众的奖品除了获得50元面值的京东购物卡(一等奖,5名),还可获得南京桑立仪器公司赞助的笔记本和签字笔(二等奖,20名)等小礼物。

Bilibili

讲座安排表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