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与辐射 | 参观交流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9年10月25日下午,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汪孝敏一行十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并在实验中心301召开座谈会,双方交流在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培训方面的合作意向,学院党委书记石炳文、院长王心晨教授、实验中心主任汤儆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石炳文书记代表学院对汪孝敏副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心晨院长简要介绍了福州大学化学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概况,强调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福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化学学院在开展化学科普和化学竞赛等方面有一定的经验和资源,希望通过加强跟福州本地中小学的合作与联系,把化学学院的资源带到福州市的中小学中去,实现福州大学对地方教育发展的服务功能。汪孝敏副局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福州大学化学学科在全球、全国的优势地位表示认同,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

随后,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一中化学竞赛相关的老师以及教练,教育研究院的高中化学教研员,福州市教育局中等教育处林莺处长等先后介绍了中学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培训模式、培训流程、存在的困难,分析了近几年福建省和福州市的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组织情况和竞赛成绩,归纳了与福州大学进一步合作的内容等。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