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与辐射 | 科普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卢嘉锡精神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0月24日上午9:00,化学学院于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由中国科协和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共同资助建设的卢嘉锡科学精神宣传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嘉宾有卢嘉锡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葛覃女士及其家人曾瑞荣先生、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姜雪峰教授、福州市科协副主席黄彩进教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石炳文老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旺老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助理谢再来教授、化学学院团委书记蓝荣聪老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工会主席、实验中心支部书记陈珠灵老师、实验中心的副主任魏巧华老师及19名2019级嘉锡班学子。揭牌仪式由实验教学中心的汤儆主任主持。

首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石炳文书记阐述了嘉锡精神的深刻内涵,点明设立卢嘉锡精神宣传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大、中、小学等不同阶段的青少年朋友讲好卢嘉锡先生的生平事迹,帮助他们树立多元化的科学家形象,引导他们学习卢嘉锡先生的意志品质、人生阅历、科学态度、科研方法、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爱国精神等,更有效地发挥嘉锡精神对青少年学生的引领和影响作用,鼓励更多青少年从小热爱科学,志存高远,长大投身祖国科技事业,真正肩负起未来建设者的重任。也希望通过平台的建设,激励化学学院的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以卢嘉锡先生为榜样,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为人先、坚毅执着,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精益求精、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奖掖后学,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卢嘉锡基金会的副理事长卢葛覃女士也发表了致辞。卢女士高度肯定了石书记诠释的卢嘉锡科学精神,诚挚地表达了自己作为卢嘉锡基金会的负责人员乐意为大家宣传卢嘉锡科学精神。卢女士及其家人也对宣传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给出了大力的支持,为宣传教育基地提供了卢嘉锡先生的课堂笔记、实验记录、毕业论文等珍贵资料,让更多的人可以近距离地感悟卢嘉锡科学精神。

最后,四位嘉宾共同为宣传教育基地揭下红幕,此次揭牌仪式的圆满完成,也表明卢嘉锡精神科教宣传的新篇章正式开启!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