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与辐射 | 科普活动 | 正文

第二期ChemFu”科普云课堂《优“化”强科技 降“碳”添新绿》系列科普讲座——第二讲《绿色清洁能源-太阳能电池》

2021年12月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推出第二期“ChemFu(卡福)”化学科普云课堂科普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优“化“强科技,降“碳”添新绿》。邀请相关专家从核电发展、太阳能、锂电池三个不同能源技术阐述与节能相关的科学知识,普及节能降碳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倡导新发展理念,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12月24日,福建省新型电化学储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魏明灯教授带来系列讲座第二讲《绿色清洁能源-太阳能电池》,主要是从太阳能电池方面,重点向各位介绍太阳能电池的种类、结构、发展历史和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现场互动”形式,在蔻享学术和哔哩哔哩两个平台同时在线直播,有超过3500余人次收看讲座并参与互动。讲座现场也有对太阳能感兴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认真聆听,讲座后与魏教授就能源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