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与辐射 | 省赛组委会 | 正文

我校承办福建省高校化学实验夏令营

7月11日上午,由福建省化学会主办、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2015年福建省高校化学实验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嘉锡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省内13所高校代表共140余人参加。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我校教务处、设备处负责人,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石炳文主持。

首先,福建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化学学院院长王绪绪向师生们介绍了化学学科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和发展现状;随后,王健副校长代表福州大学对福建省高校化学实验夏令营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和合作,碰撞出更多创新的火花;最后,陈国龙副厅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教育战略号召,强化实践能力训练,增强创新能力以及创业能力,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水平人才的需求。

据悉,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各校选拔出的参营学生将进行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化学实验操作和理论培训。此外,通过参观、讲座、与教师面对面交流等,让营员了解当前化学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

另外,夏令营期间各校化学实验教学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也将进行实验教学研讨,交流有关实验教学改革经验,实验内容与方法改进,实验教学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等内容,并探讨“2016年福建省高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邀请赛”的筹备事项。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