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与辐射 | 省赛组委会 | 正文

2019年福建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中心主任联席会议暨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组委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2019年9月21日,化学实验中心主任联席会议暨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组委会会议在我校化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省化学会主办,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华侨大学、闽江学院等高校化学化工类院系或实验中心主任的20多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福州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汤儆教授主持,福建省化学会秘书长、厦门大学陈毅辉教授,我院院长助理、闽江特聘教授谢在来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四个议程:

第一,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浩教授,介绍了其承办的2018年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的基本情况,就上届省赛命题情况、考务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并表示赛事的承办大大促进师资队伍能力和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

第二,汤儆老师代表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组委会,就近四年组委会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介绍了承办的两届赛事的情况,重点解说了省赛政策的调整情况——2017年底,福建省教育厅明文规定,“不得向学校和参赛人员收取报名费、工本费、设备场地费等参赛费”;实行“一赛一报、一年一备”;“严格控制获奖比例,经过预选赛进行决赛的,获奖比例一般不超过60%”等。

第三,陈毅辉教授组织与会者讨论了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组委会章程的修改。章程主要就组委会职能和秘书处职责进行了解释,对省赛的参赛对象、参赛方式、赛事组织等进一步进行了修订。

最后,与会成员参观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本次会议加深了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对进一步促进我省实验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