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化学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赴下党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正值福州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10月21-22日,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前往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重走初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1日下午,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馆内陈列的物品、珍贵的照片,生动再现了习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帮助寿宁百姓脱贫致富的难忘历程。党员们通过讲解员对习总书记“三进下党”故事的生动讲解,对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宣誓中坚定初心使命,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精神纂刻于心中。

17CF3 16C41


随后,党员们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下党乡的古村业态——下党派出所、卫生院、初心长廊、鸾峰桥和滴水穿石主题公园等。下党乡在习总书记的指引下,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懈奋斗,天蛰变通途,成功摆脱贫困,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成为“乡村振兴新样板”。

在行中学,在学中悟,党员们切身感悟习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推动脱贫的为民情怀,纷纷表示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22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全国生态文化村”暨“乡村振兴试点村”、千年名村“廊桥水乡,状元故里”——西浦村。清澈的溪流与古朴的古村落风貌交相辉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状元故里”浓厚的重教氛围,谱写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新思路;积淀于廊桥文化的丰厚历史内涵,在传承中展开中华民族劳动人民生动实践和智慧结晶的美丽画卷。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深刻感悟习总书记“四下基层”的孕育实践与科学内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今后化学学院实验中心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切实做好岗位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坚实支撑。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