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喜获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的主办权

2016年7月9日下午三时,在荷风送香、竹露滴清的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化学化工学院的报告厅中,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段连运教授向来自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的副院长袁耀锋老师正式授与了“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的锦旗,他也正式宣布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将由福州大学在2018年承办。此时,全场掌声雷动,在场的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近三百位老师和学生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作为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学科最高级别赛事的“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该赛事旨在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以提高我国化学实验教学总体水平。邀请赛一直以来秉承“检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探索培养和提高本科生创新能力的思路、途径和方法”的宗旨,把“重参与,淡名次”的精神贯穿到了邀请赛的始终。邀请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该邀请赛迄今已经举办了十届,前九届分别是在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和兰州大学成功举办了九届,第十届邀请赛也在7月6-9日于南京大学的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内顺利举行。

福州大学的袁耀锋教授在接旗后的简短发言中再次强调福州大学作为第一所主办该赛事的省属“211院校”,将未来的两年里将全力以赴地办好该赛事的准备工作,期望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并期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和促进福州大学的化学实验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段连运教授向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的副院长袁耀锋老师授旗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