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州大学) 召开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年6月29日,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州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化学学院实验中心南301会议室隆重召开。山东大学宋其胜教授、郑州大学李建军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陈晓秋教授等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石炳文,副院长袁耀锋教授,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汤儆教授,副主任魏巧华教授,化学学院工会主席、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陈珠灵老师,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柯子厚老师,各实验课程主任和实验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等2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石炳文书记致欢迎辞。石书记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支持,希望专家能继续建言献策,以提升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建设的水平。

正式会议由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宋其胜教授主持。首先,示范中心主任汤儆教授代表中心作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室硬件条件、组织管理、实验室教学改革、运行经费等方面工作情况。随后,王建副教授代表实验中心作了题为“分析化学实验教学思考与尝试”的实验教学特色汇报。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就以上报告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心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实验教学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实验课程与理论课程衔接、实验教学改革、综合性实验的教学组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实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与会专家就会议讨论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了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州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纪要及决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示范中心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思路与规划,对提高示范中心的实验教学水平和深化示范中心的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