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喜获“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支持

近日,由福建省化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单位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申报的《资源共享,科教融合,魅力化学,服务乡村》科普项目,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成功入选全国“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支持名单。

“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系列项目的子项目,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联合组织实施,旨在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人才、资源向基层延伸,形成各界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科技志愿服务体系。

通过项目支持,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将与福建省建瓯市和邵武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期结对,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教学“双减”和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重点,联合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化学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构建精准支持基层科技科普服务的项目模式,带动县级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储备服务资源、打造服务品牌,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


原文链接:关于公布2022年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系列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https://www.cast.org.cn/art/2022/8/24/art_51_195527.html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