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拉下帷幕

4月30日上午9:00,由第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组委会和福建省化学会共同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福州大学图书馆明德报告厅隆重举行。闭幕式由福建省化学会秘书长陈毅辉教授主持,全国化学竞赛总教练、北京大学的段连运教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石炳文书记,福州大学化学学院袁耀锋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激烈的比赛,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学生和台湾淡江大学的学生认真仔细地完成了邀请赛的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在比赛中做到了“重参与、轻名次”,赛出了自己的水平。老师们也通过这次邀请赛的平台互相交流,讨论了化学教学的相关内容。本次邀请赛由1.5小时实验理论(笔试)考试和8小时实验操作技能考核组成,不计团体总分,只记参赛选手的个人名次。边康杰、陈丽玉、江明华、江祖勇、李万兴、林艺玲、张利权、赵华楠、周成锃9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蔡婷婷、蔡小玉、戴文财、郭佳敏、郭玉林、李泓儒、李清坡、连思恒、倪宁宁、饶成蓉、杨俊婵、张宗林1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旭华、龚连英、郭汉涛、胡凡、胡方东、黄 银、林丹丹、林婉丽、林颖萍、娄云云、吕建广、邱冰清、汤雅萍、张谨阳、郑潞1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和台湾淡江大学的参赛同学不参加评奖,被授予了特别奖。此外,本届邀请赛为学生竞赛成绩优秀的指导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段连运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对第一届福建省化学实验邀请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并对邀请赛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福建工程学院张利权同学作为代表参赛选手上台发言,感谢本次竞赛使他的综合实验技能得到提高,使他对化学的感情更加炽热,以及活动期间校际同学间收获的友谊。最后,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石炳文书记代表承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感谢了所有的组委会成员,感谢命题组、后勤组、接待组的各位老师,和比赛期间可爱而敬业的志愿者们。2016年4月28日,福建卫视新闻报道了本次邀请赛,肯定了邀请赛的意义。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