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导航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化院学子在首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荣获一等奖

5月15-16日,首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在位于福州的福建省科技馆举办。我院选派的代表队凭借作品“‘疫’不容辞,任重道远”荣获生物环境大学组一等奖。该作品由2020级化学专业学生苏培文、何佳欣完成,指导老师为魏巧华教授。

首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福建省科技馆承办,也是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福建赛区比赛。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比赛分成大学组和中学组进行,设置“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包含“智能控制”“未来教育”“风能利用”“生物环境”四大命题。在初赛考察的基础上,大赛复赛采用“现场展示+评委问辨”“现场制作+负重竞赛”的方式对各参赛队伍进行评比。经现场比拼和专家评审,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队伍25支,二等奖队伍39支,三等奖队伍63支,优秀指导教师14名。

本届大赛是福建省首次作为分赛区参与的一届,自2021年1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省31所高校、90余所中学的734支队伍、合计1400余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激发我省青年学子的科学热情,提升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发动社会力量在全省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科普氛围具有重大的意义。

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footer